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最大水库全面开工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文援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庄水利枢纽 中国电建 水利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水电四局承担施工的陕西省最大水库——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东庄水库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黄河流域综合规划》、《渭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中的防洪骨干工程和大型水源工程。是国务院“十二五”确定加快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确定的2016年需要统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力争开工的11个项目之一。
 
  信息显示,东庄水库工程属大(Ⅰ)型工程,其开发任务为“以防洪、减淤为主,兼顾供水、发电及生态环境”。位于泾河下游峡谷末端礼泉县叱干镇东庄村、淳化县车坞乡河段处,总库容32.76亿立方米,占陕西省1098座水库总库容的36%。建设工期95个月,在泾河峡谷段,坝高230米。工程完工后,一座集防洪减淤、供水、发电、生态改善于一身的“高峡平湖”、有“陕西三峡”美誉的泾河东庄水库将在渭北高原上建成,成为陕西最大水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