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正文

乌海电业局海南农电所:开展清理树障除隐患工作

日期:2018-06-08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8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业局 农电所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树木的快速生长给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从源头上杜绝“树线矛盾”,自进入夏季以后,乌海电业局农电处海南农电所开展了树障清理系列活动,进一步维护电网安全运行。
 
  “砍树时一定要控制好方向,慢一点,时刻注意树木的倾斜方向。”近日,海南农电所所长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工作内容是对辖区内9103线路走廊下方的树障进行清理。为保证清理树障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该所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清障实施计划,对树障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和汇总,根据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影响的危险程度及线路走向,合理安排清理树障线路及进度,确保不留死角,及时消除树木、线路杂物等线路隐患,对能及时消除的隐患第一时间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另一方面积极与地方林业部门、村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与他们讲清楚清理树障的利害关系,取得用电客户的同意,共同维护线路走廊安全环境。
 
  据统计,该所已清砍树木50余棵,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的线路走廊通道,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