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私拉电线,拘留10天!

日期:2018-04-26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私拉电线 拘留 电网

  “拉电线本来是想……唉……”4月24日,刚从拘留所出来的杨某、陈某二人后悔不已。
 
  事情要从4月9日说起。当晚8点多,洋中镇康林村一片毛竹林发生了火灾。接到村干部詹宗高打来的求救电话,福建三明尤溪县供电公司洋中供电所员工张海洋、蔡建升、蔡叶萌等立即赶到现场,断开该线路段隔离开关后,与消防人员、村民一起扑火。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经鉴定,过火有林地面积约1.5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元。
 
微信图片_20180426090928
 
  在火灾现场,张海洋发现从村民陈某家中牵出来的一条电线已被烧得乌黑。经调查,正是这条从家中牵出的电线短路产生的火花导致了山火。
 
  原来,陈某在自家后山种了一片竹林,竹笋刚长出来,就被野猪吃了,一直这样,他很发愁。邻居杨某给他出了个主意:拉一条电线电野猪。电到的野猪还可以卖了赚钱。他俩一拍即合,合伙购买了裸线、绝缘线等工具,从陈某家中穿过毛竹林拉了一条电线。
 
  谁知,4月9日晚,刚接通电源不久,电线短路产生火花,引发了山火。4月13日,杨某、陈某二人被尤溪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私设电网捕猎属于非法捕猎,也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山火,误伤人、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私设电网引发山火、致人伤残,情节严重者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第(一)项规定:未经批准,安装、使用电网的,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