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聚焦|雄安新区会不会建核电站?

日期:2018-04-24    来源:核电周刊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雄安新区 输配电网

雄安新区的规划政策一出台,就引发多方关注,特别是其中对新区未来能源供给方式的描述,更是关注焦点。

周刊不由想到,既然是加大清洁能源占比,会不会在雄安建设个核电站呢?

其中关于绿色能源部分的阐述是这样的:坚持绿色供电,形成以接受区外清洁电力为主、区内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为辅的供电方式。依托现有冀中南特高压电网,完善区域电网系统,充分消纳冀北、内蒙等北部地区风电、光电,形成跨区域、远距离、大容量的电力输送体系,保障新区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多能互补和清洁能源全额消纳。长远谋划利用沿海核电。与华北电网一体化规划建设区内输配电网,配套相应的储能、应急设施,实现清洁电力多重保障。

积极引入风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作为新区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要让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

这意味着,未来的雄安之城,将成为一座崭新的绿色能源之城,从源头上就减少了内部碳污污染的可能性。

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对这座未来之城的能源表述集中在“风电、光电”等新能源,而非核电,对核电的描述是:长远谋划利用沿海核电(这俨然是非常谨慎的用语)。

说明,未来在雄安建设核电站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当然,客观上来说,处在“一淀、三带、九片、多廊”(一淀,即白洋淀湿地保护区;三带,为环新区、环新城、环白洋淀生态林带;九片,为城市组团间和重要的生态涵养地区)生态位置的雄安,在选址上也并不适宜核电站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