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总投资7.02亿元 重庆涪陵-长寿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满负荷运转

日期:2018-02-27    来源:重庆市涪陵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的产量越来越大,我们也面临着环境污染的问题,那么,这些垃圾应该如何处置呢?
  
  其实,在涪陵长寿就有一个主城以外首个跨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什么是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是把各种垃圾收集后,进行分类处理。其中: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也彻底消灭了病源性生物和腐蚀性有机要物),在高温焚烧(产生的烟雾经过处理)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
  
  二是对不能燃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最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也叫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并网发电,昨天下午实现满负荷运转。
  
  据涪陵三峰发电汽轮机操作员雷宇介绍,垃圾焚烧发电机的实时功率5.36MW,也就是每一个小时发电5300度电,如果垃圾足够的话,每一个小时发电可以达到9000度电。
 
  
  从1月25号开始,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始试运行,采用单炉焚烧处理垃圾,顺利实现并网发电,运行一个月来,各项设备运行正常,已经具备双炉满负荷运行的条件。现在采用的一条生产线运行,每天发电量可以达到13万度电,如果两条生产线同时满负荷运行,每天发电量可以达到40多万度电。
  
  项目情况: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总投资7.02亿元,建设了两条500吨/天垃圾焚烧线和一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垃圾焚烧及烟气处理技术,成功实现将垃圾焚烧转化为电能输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