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遵义务川城区供电所启动防冰应急方案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8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所 务川 保电工作

  大寒过后,务川县高寒地区的输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电网稳定遭受严峻考验,遵义务川城区供电所立即启动防冰应急方案,其“濮人”服务队积极开展防冰保电工作
  
  据悉,务川县人口主要由仡佬族人组成,因仡佬族人在早期称为“濮人”,而“濮人”又是“仆人”的谐音,务川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借“仆人”的坚韧、刻苦、诚挚、忠诚精神,取名叫“濮人”服务队,精细服务到每一位客户。近一周来,“濮人”服务队奔走在辖区易结冰的石水、桐木、鹿坪村等深山中开展覆冰观测工作。1月9日这天,已经是最近一个星期第二次到鹿坪村紫红坡了,8名队员例行分批开车进山巡线。这里海拔1330多米,山里银装素裹,长长的冰凌压弯了树枝,阻挡了进山的道路,需两人合力才能将阻挡在前路的树枝清除后,身上也浸出了热汗,坐上车后又缓缓地向雪山深处驶进。略1个小时后到达鹿坪村,队员们下车沿着10kV都高线鹿紫支线跌跌撞撞的前进。他们小心翼翼地踩在雪地上,一边用随身携带的大弯刀砍掉挡路的荆棘,一边沿途对覆冰线路进行观测,一边还清理被冰雪压倒在线路上的树障。每前行一步,都有可能跌到数次,大家嘴里呼出热气,身上冒着热汗,脚上的鞋袜早已被冰水浸透。一路下来,饿了干吃方便面,渴了随手抓把雪放嘴里。一天下来,三人共清理树障20多处,确保了465户群众的正常用电。
  
  目前,务川县城区高低线路运行正常,“濮人”服务队表示,要继续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加强对固定监视哨冰情观测,定时采集每个观测点冰情信息,准确掌握现场覆冰情况,全面清理影响线路安全的树竹隐患,及时应对突发故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