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富源供电七项措施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4
2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网安全 富源供电

  11月2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供电公司30余名工作人员分区域对35千伏、1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重要线路专项巡视,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为有效遏制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保障高压输电线路安然度冬,该公司采取七项举措,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把职能任务落实到具体班组、具体岗位,组织人员认真分析线路周边可能发生的危及线路安全的外破隐患,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巡视记录。针对在煤矿采空塌陷区上的电力线路,加大定期巡视检查力度,随时出现问题,随时汇报、处理。二是开展电网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对重要电力线路、重点区段特巡。处理通道障碍,加强对重负荷线路的红外测温,加大防汛排查力度。三是加强综合检修管理,尤其是提高输电线路停电检修管理,执行刚性计划管控,尽量将停电时间停电范围压缩到最低限度。坚持隐患缺陷一本账管理,形成以动态排查、跟踪管理为特点的隐患记录机制,做好隐患缺陷数据综合分析,制定消除措施和时限,确保所有隐患能得到有效监督控制。四是对外破多发区域应设置醒目的警示、警告标识,采取发放宣传单、发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防外破工作,增强沿线居民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五是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做好抢修各项准备工作,完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提升线路运检人员应对事故时处理应变能力,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易发事故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六是高度重视对沿线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杜绝各类投诉事件的发生。七是严肃劳动纪律,严禁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要求人员通讯24小时畅通,以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及时快速应对。
 
  截至目前,该公司进行了12条主网输电线路了特殊巡视,完成4条线路停电检修、消除各类缺陷21处,完成了防汛治理及杆塔基础14处,确保富源电网的安全运行,也为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