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正式交付使用

日期:2017-11-0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布雷水电站 水电站 电力供应

  2017年11月2日,我在科特迪瓦实施的最大规模水利枢纽项目——苏布雷水电站交付仪式在科西部城市苏布雷举行。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总理库里巴利、多名部长、我驻科使馆临时代办王军、经商参赞孙亮及科政府和社会各界众多人士出席。科总统瓦塔拉及我驻科使馆临时代办王军分别致辞。
 
  科总统瓦塔拉表示,建设苏布雷水电站是科人民的夙愿,其本人2012年访华时向中国政府提出该项目。感谢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得这一科人民等待近三十余年的项目得以实现。该项目系惠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将为科电力发展、能源平衡和经济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并为科当地百姓创造成千个就业机会,他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自豪。瓦塔拉总统还表示,希望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科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发展。
 
  王军临时代办对水电站的交付使用表示祝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科方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其强调,水电站的建成将为改善科电力供应局面发挥巨大作用,为科工矿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为科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两国关系,中科两国在众多领域发展互补性强,未来中方愿积极推动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与科方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科总统瓦拉塔在交付仪式上为我驻科大使、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中方实施企业中国水电五局项目负责人等授勋。科国家电视台对仪式进程进行了现场直播,科当地主流媒体及我新华社等亦对此进行了积极报道。
 
  苏布雷水电站是科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总投资额约5.7亿美元,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融资5亿美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的苏布雷水电站及苏布雷至阿比让225千伏输变电线路、4个变电站扩建工程和业主营地工程等。项目于2013年9月24日开工,原计划2018年5月竣工,在中科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比合同工期提前8个月建成投入使用,成为中科合作的又一标志性、典范性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