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正文

盱眙供电杆线外挂物隐患整治快捷高效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1
2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杆线 供电公司 供电所

  电力杆线外挂物隐患整治如何快捷高效?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搭建一个微信群,实现了与电信、移动、广电等传统所谓 “三电”单位的快捷沟通且成效显著。
 
  首先看一个实例。“移动、广电、电信各位领导,这根电杆明天上午因线路改造要拆除,请对接改接各自线路。”10月30日17时59分,该公司鲍集供电所运维班班长易虎,通过“盱电线路整治微信群”上传镇农技服务站前一根电杆图片,随后,盱眙有线、移动公司等单位纷纷回应“立即落实”、“明早一早派人赶到现场。”该群内几乎天天都有这样的沟通信息。
 
  多年来,电信、移动、广电等光缆沿电力杆线敷设现象非常普遍,也非盱眙一地。随着上述单位业务的拓展,电力杆线外挂线缆及隐患也越来越多。诸如,电力杆线迁址改造后,原电杆拆不掉,群众意见大、投诉多;敷设了光缆却不打终端拉线,诱发电杆倾斜甚至倒杆;挂接秩序混乱,电力人员上下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对此,下决心建立快速整治联络通道。5月12日,该公司邀请几方负责人共聚一堂并达成协议:建立整治微信群,供电公司信通班及19个乡镇供电所运维班班长适时拍照上传隐患及坐标信息,提请各方整治;各方挂接线缆必须向供电公司或供电所提前报备方案,具体实施时联系供电人员现场确认不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群成员包括各线缆运营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供电相关人员。
 
  自微信群建立以来,因机制到位、沟通便捷,“三电”方面累计整治外挂物隐患186处,占232条城乡10千伏线路排查发现隐患总数的47.07 %;同时,“三电”也及时报备施工125次(处),避免了新的隐患产生。此外,迁址改造后的原76条废旧电力线路、计540根电杆资产移交相关使用方运行维护 ,根本避免了资产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