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新沂供电开展专题“安全日”学习活动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0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沂供电 电力安全 电力行业

  10月26日下午,江苏新沂市供电公司领导分头深入各单位,督导基层单位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剖析存在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专题安全学习日”活动。
 
  该公司各单位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舒印彪董事长、寇伟总经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等制度规定。剖析了今年发生的“5.7”“5.14”等事故案例教训,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该公司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迎峰度电网夏暴露的问题,公司运维站、发展建设部、营销部、农电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对接,落实好相关制度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明确交圈地带的工作职责和流程,完善调控运行联合分析机制,确保大运行体系高效运转。二是切实提高调度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通过落实调度员岗位责任制,经常进行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调度员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新班子要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杜绝误调度、误操作事故的发生,坚决反对一切习惯性违章现象。四是切实强化安全行为的受控,一线班组长要统筹考虑专业特点、季节特征、工作时限、环境气候特征、工作任务性质、设备特点、人员身体和精神状态等因素,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工作任务。建立班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班组成员之间既要做好安全自保,也要相互多提醒,做好安全互保,真正做到“四不伤害”。
 
  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该公司要求施工业务外包单位要认真学习“事故案例”,加强作业中危险因素的重点防范,对危险点和危险源进行辨识、预防和作业交底,盯死每一道安全细节,认真巡查落实每一项安全生产措施的到位情况和风险管控的执行情况,从措施方面做到无死角管理,夯实现场安全管控,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