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湖南第一批107家售电公司7月4日前完成注册 市场化电力交易将开闸!

日期:2017-06-22    来源:湖南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中心 售电公司 湖南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6月20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售电公司(第一批)注册工作的通知》,此次注册对象为进入《湖南省售电公司目录(第一批)》的107家售电公司,相关售电公司于10个工作日内(7月4日前)完成线上资料填报及附件上传、办理第三方数字证书,并将纸质资料递交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湖南售电公司马上就要进场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售电公司(第一批)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售电公司: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联合印发的《湖南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决定开展售电公司(第一批)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经湖南省能源局公示、进入《湖南省售电公司目录(第一批)》的107家售电公司,具体名单详见湖南省能源局官方网站。

二、注册时间

为尽快完成注册程序,做好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的准备,请相关售电公司于10个工作日内(7月4日前)完成线上资料填报及附件上传、办理第三方数字证书,并将纸质资料递交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三、注册流程及时限

详见附件:《售电公司注册指南及相关材料模板》,请详细阅读。

四、其他事项

1.第三方数字证书为使用电力交易平台的必备条件,请各售电公司自行联系数字证书制作单位,提早办理,相关说明详见附件。

2.注册完成后,用户可自行登录电力交易平台对注册信息进行滚动更新、维护,请各售电公司及时维护企业注册信息,确保信息准确。

3.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磊,电话:0731-85332587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东路398号。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0日

售电公司注册指南

一、政策依据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联合印发的《湖南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进入湖南省售电公司准入目录的售电企业,参照《售电公司市场注册服务手册》,按照“一承诺、一注册、一公示、三备案”的流程自愿注册成为合格的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二、注册流程及办理时限

1.用户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办理第三方数字证书。

2.自行登录https//pmos.hn.sgcc.com.cn:21443,根据网站提示录入信息并上传附件。

3.交易中心现场递交纸质资料,原则上交易中心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完整性校验,资料审核无误10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

4.交易中心完成三方备案工作,统一签订入市协议和交易平台使用协议。

三、必备资料

资料填写详细说明参照《注册提交材料目录清单及填写说明》,清单如下。

1.售电公司注册申请表

2.售电公司注册信息表

3.企业基本情况说明

4.售电公司公示、备案材料

5.营业执照复印件

6.公司章程

7.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8.信用承诺书

9.资产证明

10.企业及从业人员资质情况及证明

11.企业经营场所的房产证件或租赁协议复印件

12.企业资质和主要业绩(如有)

13.其它文件(如有)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交易平台第三方数字证书为交易平台使用的必备条件,请各售电企业自行联系提早办理,相关详细说明在湖南电力交易平台公示网站上已发布。

2.所有扫描件档案用作交易平台附件上传,需采用PDF格式,各扫描件单独分开整理,图片清晰且命名为《XX公司营业执照》、《XX公司授权委托书》等,单个文件大小不能超过5M。扫描件通过U盘拷贝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jiaoyi@hn.sgcc.com.cn,请正确命名便于识别。

3.注册完成后,售电企业可自行登录电力交易平台对注册信息进行滚动更新、维护,请各用户及时维护企业联系人、企业法人等信息,确保信息准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