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

日期:2016-12-16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12月8日,由水电六承建的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水电六局总经理刘宝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仪式采用视频会联合开工的方式进行,同时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辽宁清原、福建厦门、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在北京设主会场一个,江苏、辽宁、福建、新疆设分会场四个。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苏省句容市境内,为一等大(1)型工程,电站装机容量6×225兆瓦,日蓄能量607.5万千瓦时。多年平均抽水电量18亿千万时。电站上水库正常蓄水位267米,相应库容1702.7万立方米;下水库正常蓄水位81米,相应库容1693.12万立方米。电站建成后对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完善当地基础设施,改善江苏电网电源结构、满足江苏电网不断增长的调峰需求,可较大程度改善火电机组的运行条件,有利于提高供电质量和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对提高华东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特高压电网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供有力支撑。

水电六局承建的主要工程包括进厂交通洞及附属洞室、地下厂房顶层排水廊道及灌浆廊道、场内主要道路、上库弃渣场挡排、施工供水系统、进厂交通洞洞口生产废水处理设施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