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华寿光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日期:2016-11-30    来源:电厂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16
11/30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1月28日17时57分,神华国华寿光电厂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神华国华寿光电厂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用。市领导赵绪春、吴广兴、桑文军、王安文以及省电网调度中心、国华电力公司的相关领导、专家一起参加了投产仪式。

国华寿光电厂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通过“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采用了世界首例1000MW整体框架弹簧隔振汽轮发电机基座、国产化首例大型高位收水海水冷却塔等创新研究和应用,且桩基防腐蚀技术填补了行业空白,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国华寿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于7月31日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目前正在安全稳定运行中;2号机组在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稳定,电气及热控保护率100%,电气及热控自动投入率100%,环保排放浓度烟尘0.76mg/Nm³、二氧化硫1.39mg/Nm³、氮氧化物18.07mg/Nm³,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实现了超低排放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