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贵州黔西电厂#5锅炉受热面开焊

日期:2016-11-18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  作者:杨会 邓小飞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8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11月18日上午09时1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贵州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660MW工程#5锅炉施工现场上响起了喜庆的鞭炮声,#5锅炉受热面的第一只管口顺利开焊,标志着#5炉本体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贵州金源集团业主、建管处、监理及公司领导等有关单位的人员参加了开焊仪式。

此次地面组合的是前墙上部和中上部水冷壁,为确保顺利开焊,锅炉分公司全体人员未雨绸缪,精心策划,先后编制了水冷壁安装、焊接作业指导书、焊接工艺卡、焊口工作图,制定了受热面通球管理制度、水冷壁地面组合准备计划、组织焊工进行了岗前技能考试、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除了上述软件设施配置齐全外,水冷壁开焊前,锅炉分公司管理人员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开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先后完成了组合清理规划、设备堆放场地的确定、设备倒运、管排外观检查,尺寸复查、找正、测水平、管排通球等各项工作,作业人员还在组合场搭起了防风(雨)蓬,做好防风、防雨措施。开焊前,业主及监理共同见证了焊工岗前技能考核,对施工现场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锅炉分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

#5炉受热面的顺利开焊,是黔西项目部受热面安装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为锅炉水压试验目标的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