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唐县供电分公司:以绩效管理统筹各项工作推进

日期:2016-05-18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田光辉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8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北 唐县供电 供电服务

近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在绩效管理实践中,通过绩效文化引领,打造绩效文化品牌,培育干部员工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带动了全局活力,推动了全局工作一盘棋,在保定供电系统绩效年度考核中连年获得佳绩,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

搭建平台亮绩效。每月编发绩效通报,通过公司局域网站、微信、微博、绩效管理平台、内部腾讯通等多种渠道,向系统内外发布。开发应用绩效管理应用展示系统,通过绩效管理系统实时反馈绩效结果、每月公示绩效得分、全面展示得分结构,使干部员工既能全面掌握自己绩效情况,又能了解其他干部员工的优势与特长,促使干部员工找寻自身绩效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促进了干部员工自我管理与成长。

双向沟通引绩效。在部门和个人绩效合约制定前,开展部门和个人绩效诉求调查,全员参与,形成调查报告,内部发文通报,提供给公司党委绩效管理第一手的决策参考。在部门绩效合约和个人绩效合约编制过程中,通过“三上三下”征求干部员工意见,形成了“指标初拟-绩效办初审-征求意见-各单位复审-个人沟通-确定合约”的工作流程。绩效指标设计时,综合考虑单位、部门绩效与个人绩效的关联度,突出绩效管理的参与度和适宜性,使目标设定既符合整体目标和单位实际,又与岗位职责要求、个体素质能力相适应、相匹配。

评先创星提绩效。围绕全年绩效目标,在各部门之间开展“四比一看”绩效指标竞赛活动,在个人之间开展“绩效之星”评比,分别按照供电服务、营销经营、基础管理、电网建设四个序列抽取部门关键绩效指标,以《部门绩效合约》《个人绩效合约》的关键指标和绩效特别加减分为依据,每季度评选一次。对评出的绩效之星给予一定奖励,在年底个人绩效考评中给予特别加分。对个人绩效突出的干部员工,优先吸纳并向上级推荐加入各类专业化团队和各级人才库,优先安排外派学习、高校培训或挂职锻炼,并提供多方位、多途径的锻炼机会和成长舞台,激励全体干部员工争创业绩、追求卓越。绩效结果的全面运用,既是对干部员工工作能力的一种认可,也为广大干部员工树立了一种鲜明的激励导向,主动落实、高效落实、创新落实成为干部员工行为的主流。

愿景目标融绩效。通过培育绩效文化,唐县供电分公司以组织愿景和价值理念为统领,增强了部门之间抱团干事的契合度,实现了资源共享,提升了工作合力。同时,唐县供电分公司把“勤奋学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核心价值理念融入绩效管理中,培育了干部员工勤勉、快乐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态度,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中,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得以充分调动,形成了价值共识,管理目标更容易实现,为供电企业形象的塑造、社会和用电客户的认可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