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伊方核电站1号机组宣布退役

日期:2016-04-05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05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方核电站 日本核电 四国电力

[据世界核协会新闻网站2016年3月29日报道] 四国电力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伊方核电站1号机组退役,同时要求对3号机组进行重启前的检查工作。四国电力公司已将这一决定通知经济、贸易与工业部,核电站所在地爱媛县知事以及伊方町市市长。

1号机组是一座功率为538兆瓦的压水堆,于1977年9月投入商业运行,2011年9月下线进行安全检查,原设计40年的运行寿命到2017年9月完成,如果得到日本核管理局(NRA)的批准,还可以再延长服役20年时间。

还有五座核反应堆也将退役,包括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1号、2号机组,日本原子能公司敦贺核电站1号机组,九州电力公司玄海1号机组和中国电力公司岛根1号机组。

伊方核电站1号机组退役工作将于5月10日正式开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