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蒙东电力强力推动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建设

日期:2016-03-23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3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项目 蒙东电力 输变电工程

3月16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管理的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内蒙古段)首基0863号塔基浇制试点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工程现场举行,标志着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内蒙段线路工程全面开工。

锡盟—泰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内蒙古段)线路起于锡林浩特市境内锡盟换流站,止于蒙冀省界,全长279.749千米,塔基548基。线路路经锡林浩特市、正蓝旗、多伦县等3个市(旗、县)。是世界首条额定输送功率高达10000兆瓦的±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

“为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如期完成工程目标的全面实现,国网蒙东电力成立了业主项目部,主要负责锡盟换流站的四通一平、接地极、接地极线路及内蒙境内279.75千米线路工程的建设管理任务”,业主项目部主任吴至复介绍说。

该工程较以往工程有容量大、距离远,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工艺高,海拔高、气候差,分布广、管理难等突出特点。自2015年12月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国网蒙东电力坚决贯彻公司的工作部署,强化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高工程整体工艺和施工质量水平,加强各项目部间的沟通协作,优化人力、物理配置和管理流程,强力推动工程建设。

公司业主项目部副经理表示:将以“建设管理总体策划”为依据,以“一纲八策划”为指导,积极推进施工方案,提高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为内蒙段的基础大规模的施工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真正起到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作用。

据了解,工程以输变电工程“标准工艺”应用率100%、“零缺陷”投运为目标,首次采用八分裂1250mm2大截面导线应用等新技术,从设计、设备、施工、建设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的要求,全力建设绿色和谐工程。

下一步,国网蒙东电力将继续严格落实属地省公司建设管理职责,加强业主项目部建设,强化建设过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技术管控,切实落实参建各方责任,着力做好专业横向协同和外部环境协调,圆满完成建设管理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