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力:用电户数突破1000万

日期:2016-03-03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3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国网 用电服务

在2月23日召开的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2016年优质服务启动会上传出消息,国网上海电力宣布上海用电户数突破1000万大关。其中居民客户占86%,非居民客户占14%,重要用户403户。

据国网上海电力营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12月至2013年5月,国网上海电力客户数从800万增长至900万,历时42个月。至2015年12月客户数突破千万,历时31个月。后一个一百万增长的时间比前一个一百万缩短了11个月。分析数据,用户数增幅主要集中在居民和低压非居民客户。一方面,近年来上海市海纳百川,地理环境优越,在经济、人文、科技等各领域吸引大量优秀人才涌入,用电人数大幅增长;另一方面,这得益于金融、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用电户数的增长也为巩固上海金融中心的地位提供了重要支撑。

1000万用户,不仅是数量的突破,更标志着上海的供电服务实现了质的飞跃。国网上海电力在社会公共安全保障、科创中心建设,城市电网规划,民生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越上新台阶。上海的供电服务连续七年推出优质服务新举措,抢修平均修复时间逐年下降,供电可靠率稳定提高。国网上海电力更是通过“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不断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当天的启动会上,国网上海电力还发布了《2015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2016年供电服务十项举措》和《供电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展示了“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抢修体系”,介绍了O2O、社区服务平台、营业自助一体终端、车联网平台等“互联网+电力服务”上的有益尝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