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甘肃武威:首座垃圾发电厂成功并网

日期:2015-07-02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电力 垃圾发电 清洁能源

6月30日,随着甘肃武威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填埋气发电厂1号发电机的启动并网发电,标志着武威市首座垃圾发电厂成功并入武威电网。

据悉,甘肃武威百川畅银生活垃圾发电厂是武威市首个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威市凉州区双树乡沙子沟村垃圾处理区,距武威市市区约11公里,占地面积为1729亩。该项工程计划安装5台500千瓦的燃气内燃机组,本期投运1台,通过35千伏城郊变10千伏114双树线线路并网。

过程中,为保证甘肃武威百川畅银生活垃圾发电厂投运,武威市凉州区供电公司对35千伏城郊变配套设备进行了更换、安装和调试,改造新建了10千伏114双树线,完成了工程项目的并网验收。现《购售电合同》、《供用电合同》和《调度协议》已签署,涉网工程安装符合设计要求,符合并网发电要求。

垃圾发电属于清洁能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垃圾填埋场本身及周边村镇近1000户村民的生活用电,不仅可消除垃圾填埋产生沼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沼气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对改善生态环境、节能减排也具有重要意义。该发电厂投运后,每年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6.82万吨,既减少了垃圾填埋场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且再生能源的充分利用对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