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公司:成功完成2015年首次500千伏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

日期:2015-06-23    来源: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吉林电力 高电压带电作业 输变电 电力设备

“报告,带电防振锤更换完毕,请求脱离电场。”“准许!”6月16日14时08分,伴随着短暂的“滋滋”高压放电声,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员工房亮“乘坐”的等电位摆梯迅速脱离线路高压电场,500千伏合2号松线线路更换防振锤作业全部完成。由此标志着吉林公司首次500千伏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获得成功。

高电压带电作业是国网吉林公司积极筹备开展的作业内容。该公司负责维护吉林电网500千等级输变电电力设备。作为吉林电网骨干网,推广实施500千伏电网带电作业对提升吉林电网运行的总体可靠性、降低电网负荷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作业。先行着手开展带电作业人员培训,制定作业方案,购置作业工器具,选择作业地点,并提前组织输电专业人员对作业现场地形、塔型等进行勘查,在充分考虑塔头尺寸、空气间隙、安全距离等因素后,决定采用“吊篮法”自由进入电场带电消缺。

作业过程中,专业人员首先在工作现场分头进行作业天气的温湿度检测、风速测量、绝缘工具及屏蔽服检测等准备工作。经测试作业环境满足要求后,作业人员空地一体,娴熟配合,身着全套屏蔽服的等电位电工先后爬上48米高的铁塔,熟练“乘坐”等电位摆梯匀速荡入电场,一声清晰的“滋滋”放电声代表真正实现人与导线等电位,接下来的消缺工作顺利流畅、一气呵成,成功消除该线路226号和251号塔两处防振锤位移缺陷,并减少85.5万千瓦时的停电损失。

本次等电位带电消缺工作的顺利完成,保证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推动了国网吉林电力500千伏输电专业检修作业迈上新台阶,正式步入带电作业新时代,开启了吉林电网5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新常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