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天业热电天能电厂#12机组小修进行时

日期:2015-06-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业热电 天能电厂 火电机组

6月4日,新疆天业热电天能电厂#12机组小修工作已进行到第10天,锅炉、汽机、电气、热工、脱硝、脱硫及化学、除灰等专业254个检修大项全部展开。

火电机组小修也称C级检修,一般每年需进行一次,根据设备的一年运行磨损、老化情况,有重点地对机组设备进行检查、评估、解体、修理、清扫,C级检修需进行缺陷零件的更换、设备的消缺、调整、预防性试验等作业以及实施部分大修项目或定期滚动检修项目,检修时间一般在20天以上,此次热电产业天能电厂#12机计划检修时间,集团公司批准为25天。

天业热电#12机组自2014年5月23日大修后,又历经了368天高负荷、长周期运行,积累了不少缺陷,为做好此次检修,生技科、设备管理部、电控部从半年前着手准备,制定检修项目计划,专业网络进度图,统计申报备品备件,编制作业指导书等,做了充分准备。检修开工后,各部门精心组织、计划到位、人员积极参与各个检修环节的进展,力争质量、进度严格按计划实施。供应科按照检修工期和项目要求,根据各专业申报的检修物资采购计划,配合集团公司采供部,积极协调,努力按期完成招标采购和供货合同的签订,力争在检修前完成备品备件准备。安培科除完成检修和外协施工单位进场手续办理、安全培训学习、安全协议签订和开工的安全审查许可外,还积极组织、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安全员,每天进行检修现场例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类不安全现象,在每天的检修协调会上予以通报,并按照规定进行考核。

检修开始后,天能电厂发电部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发挥每个岗位职工积极性,最大限度完成本次小修任务,动员全体员工开展专业、班组、岗位间劳动竞赛,并与“QC小组活动”、“职工技能比武”、职工“合理化建议”、“五小活动”、班组创星、职工创星相结合,覆盖面延伸至每项操作;并在6月全国安全月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之际,同步开展 “#12机小修安全竞赛”,从3个大项、7个小项进行评分、奖励,以鼓励全体职工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热情。

目前,新疆天业天能电厂#12机组检修现场,各专业正紧张有序地对设备进行拆卸、清洁、校验、消缺、更换,设备零部件、备品备件、检修工器具编号排序,整齐摆放,整个检修工作有条不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