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河南院设计的特高压钢管塔完成直升机组塔

日期:2015-06-04    来源:河南院  作者:杨宗奇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院 特高压 特高压钢管塔 输电线路

日前,在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北遵化段施工现场,河南设计院设计的特高压钢管塔顺利完成直升机吊装组塔,这是世界首次在特高压工程建设中使用直升机吊装组塔,有效填补了我国特高压输电工程直升机电力组塔技术上的空白,为提升输电线路施工机械化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吊装组塔工作采用美国生产的S-64F型直升机,吊装组立双回路钢管塔3基,该钢管塔为河南设计院设计的SZ27103F塔,享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塔合计重量约372吨。

S-64F型直升机单次能吊装9吨左右的重量,在此次特高压钢管塔施工中应用存在较多难题。河南设计院设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在结构分段、节点设计、设置施工孔、增加施工辅助设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吊装由国网通航公司牵头,汇聚国内设计、加工、施工及金具厂家等多方人员合力完成。项目实施过程中,国网交流部、交流公司、通航公司、冀北公司各级领导和唐山市、直流部、直流公司、国网基建部等单位领导亲临现场参观指导工作,对该项目的实施非常满意,并盛赞了河南设计院设计的钢管塔。河南设计院现场人员纷纷表示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励,争取为我国直升机组塔技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