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论坛 » 正文

“博耳电力”金融服务新模式在项目建设中的应用”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15-01-13  

国际电力网

2015
01/13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设银行 博耳电力 无锡

2015年1月8日,由建行无锡分行和博耳电力共同举办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论坛在无锡隆重举行。来自地产界、金融界及数据中心专家齐聚一堂,与各行业来宾150余人就新型融资模式VS建设项目的资金压力、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建筑节能的探索与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建设银行:欣喜博耳金融保理服务取得的成绩
      “通过建行无锡分行的反馈以及博耳近二年在金融保理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建行总行产品管理部门也是感到欣喜和自豪。”回顾这二年的合作历程,建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网络及供应链业务处专家非常感慨的说。
      建行专家介绍到,在电力行业中,博耳是建行总行的核心客户,这种金融服务模式也是建行为博耳量身定制。针对供应链业务的上下游,建设银行协助博耳电力进行供应链管理,稳定供应链企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关系。
       博耳电力董事局主席、CEO钱毅湘先生强调指出,实践证明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确实达到了共赢,并使这种合作关系变得更加和谐与紧密,因为它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的一些实际问题,特别是建设期的现金流,补充了一部分的资金缺口。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与建行的合作关系,使整个生态链更加高效。
参会企业:期待与博耳合作
       论坛上,工程项目方对博耳的这种金融服务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项目如何与之对接?博耳CFO黄亮先生指出,项目建设主要分为有三部分:土建、专业的运营设备及系统和机电设备及系统。针对项目投资后期所需的机电设备及系统,博耳以总包商的身份,通过延长付款账期来满足客户项目投资所需资金需求,从而使项目能快速顺利完成。
       黄亮先生进一步补充道:“采用博耳的金融服务首先是基于大宗机电采购的服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博耳元素。具体到合作项目上,只要企业的前期条件具备、环境具备,博耳都可以作出快速反应能力。”
       在专组讨论时,就项目的合作细节,嘉宾们与博耳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博耳电力:探索新方向 思考新模式
       论坛上,博耳还与嘉宾们一道分享了博耳在充电桩建设的经验和智能建筑能效管理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节能环保规划。
       “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更多的金融服务产品。” 钱毅湘先生表示,随着博耳业务链的不断完善,博耳的金融服务也将会不断延伸,如充电桩、智能家居等产品。
       2014年,新型的金融服务模式如春笋般涌现,如互联网信贷和众筹模式。钱毅湘先生则认为,我们始终以开放的心态来迎接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博耳非常愿意与客户朋友们一道共同探讨关于金融创新的一些新的想法,从而更好的来改变我们自己。同时,我们也愿意通过与大家的一些新的尝试,来产生一个新的金融服务产品,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放眼国际市场,就电力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国际资本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就资本市场而言,被誉为中国“民企之父”的国际金融专家张化桥与麦格里证券上海首席代表戴骏先生一致认为,投资者已经开始思考这个领域的产业链投资机会,博耳或成为他们重点关注的致力于智能配电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整场论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论坛期间,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博耳无锡工厂,参观过程中对博耳的整体实力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答谢晚宴上,一场纵贯古今、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为这场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