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能电力捧获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唯一火电奖

日期:2008-07-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边琪 实习记者乐夏

国际电力网

2008
07/08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电力

    记者今日在国家环保部举办的“第二届国家环境友好工程”颁奖大会上获悉,华能玉环电厂四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工程荣获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据悉,华能玉环工程是获奖的10个工程中唯一的火电工程。该项目之前还获得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了解,华能玉环电厂四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采用了目前世界上高效、清洁的燃煤发电技术,蒸汽参数、系统热效率达到了燃煤电厂的最高水平,是国家“十五”计划863项目的依托工程,工程投资145亿元。首台机组于2004年6月开工,2006年11月投产,四台机组于2007年11月全部投产,创造了国内外12个月内投产四台百万千瓦机组的新记录。

  据介绍,该工程设计建设过程中贯穿环境保护理念,环保设施投资22亿多元,约占总投资的16%。工程配套建设了世界上最大的高效湿法脱硫装置,实现了单炉单塔在百万千瓦机组上的成功应用,为世界火电行业填补了空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