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贵南高铁配套电网工程建成投产

日期:2023-06-30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李刚 代进 陈炎 陆冬琦

国际电力网

2023
06/3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 石牌变电站

6月24日12时38分,经过三天两夜的紧张调试,由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贵南高铁独山南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投运,标志着贵南高铁配套电网工程已全部建成投产,为贵南高铁即将开通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为保障贵南高铁运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南方电网公司在贵州段新建220千伏水丰变输变电工程、扩建220千伏石牌变电站、220千伏中和变电站,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7回、铁塔700余基、输电线路245千米等配套工程。在广西段新建220千伏响泉变电站、220千伏陈双变电站等4座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10回等配套工程,全力满足贵南高铁电力牵引需求。

据了解,此次成功投运,不仅向贵南高铁提供了2路可靠的电源供电,为贵南高铁正式投运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结束了220千伏石牌变电站220千伏母线单母带电运行的方式,降低了电网运行风险和变电站运行人员压力。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连接贵州、广西两省区最便捷的主要通道,也是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对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完善西南中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增强区域整体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