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黑龙江省火电三公司与俄罗斯石英公司开展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设合作

日期:2011-04-28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孙召军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8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黑龙江省火电三公司

  4月25日,俄罗斯特洛伊斯克电厂建设总承包方石英公司来黑龙江省火电三公司考察,双方就特洛伊斯克一座装机容量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建设合同签订事宜进行了洽谈。

  俄罗斯特洛伊斯克燃煤电站项目是俄罗斯新一轮电站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位于车里亚宾斯克州特洛伊斯克市,将建两座装机容量66万千瓦的超临界发电机组,计划第一台火电机组将在2014年投产移交。黑龙江省火电三公司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合作思想,努力寻求国内外电力建设领域合作,与俄罗斯进行了11次合作事宜洽谈。

  以出色的施工水平和高效的管理能力见长的黑龙江省火电三公司是集建筑、安装、管道、试验及调试综合性电建骨干企业,先后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承建了俄产500兆瓦超临界机组、国产600兆瓦亚临界、超临界机组9台及亚洲首台660兆瓦燃褐煤的塔式炉机组等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施工及技术管理经验。随着公司加大实施“走出去”的步伐,逐步积累了国外施工技术管理经验,并且在土耳其等国家树立了品牌,收获了口碑。尤其是进入“十二五”期,黑龙江省火电三公司及时调整战略,转变经营方式,把目光聚焦在国外电建市场,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迎来了良好开局。

  据业内专家表示,这次合作将为黑龙江省电力企业参加俄罗斯新一轮电站项目建设开辟一条新路,对拓宽黑龙江省对俄投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将成为黑龙江省对俄贸易新的增长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