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美国两部门为先进水电技术提供2660万美元

日期:2011-04-09    来源:能源观察网  作者:能源观察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4/0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4月5日,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和内政部部长Ken Salazar宣布为先进水电技术研发提供2660万美元支持资金,其中包括抽水蓄能电站。该项资金旨在研发创新技术,以提高发电效率,降低成本,并在新的选址开发水电。

  朱棣文表示,通过改进水电技术,美国可以最大限度地以环境友好的方式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比例。同时,包括抽水蓄能在内的先进水电技术,将有助于满足高峰电力需求。

  Ken Salazar表示,支持先进、环境友好的水电发展将有助于美国实现到2035年清洁能源满足80%能源需求的目标。该项资金将有助于研发创新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水电是一种最小排放、低成本、可长期依靠的稳定的国内电力资源。该项资金将支持增加水电比例的环境友好型项目。项目涵盖四个领域:

  可持续发展小水电(资金:1050万美元,期限:3年以上):这些项目将研发和测试小水电技术,该技术可以快速、高效地应用在已建或在建水道。

  常规水电环境减灾技术(资金:225万美元,期限:3年以上):这些项目将开发创新的常规水电技术,以提高环保性能,减轻发电对鱼类及其栖息地的影响,改善下游水质。

  可持续抽水蓄能电站(资金:1187.5万美元,期限:4年以上):美国能源部计划提供技术和财政援助,以加速已经铺设管道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2014年前开工的并且为配合风电或太阳能发电并网的项目将优先考虑。能源部还将支持抽水蓄能电站在动态响应电网和提供配套服务方面的经济性计算分析。

  先进的常规水电系统测试(资金:200万美元,期限:3年以上):这些项目将支持在未开发过水电的地区发展创新小水电技术。在填海区将进行水电系统测试,包括验证能源成本的减少。

  能源部将评估各项指标,并在竞争基础上尽可能投资各种技术路线的项目。资金由国会每年拨款获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