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青岛电力公司快速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工作

日期:2011-03-29    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作者:林文辉

国际电力网

2011
03/2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青岛 电力 电动汽车 充换电

    国家电网公司把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节能减排政策,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战略措施。山东青岛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山东省电力公司关于青岛市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青岛市委、市政府等相关方面沟通协调,有力推动了建设工作进展。

  今年1月,山东公司李同智总经理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会谈,确定了青岛市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思路。随后,青岛市政府召开青岛市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客车专题会议,确定了按照较大规模进行试点的具体思路,对纯电动公交客车的运营予以综合考虑、统筹兼顾、均衡发展,要求今年青岛市电动汽车的数量至少要达到300~500辆,并明确经海底隧道的四路公交车要采用电动汽车。

  目前,青岛公司已协助青岛市科技局编写完成了青岛地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方案,与青岛市经信委达成了青岛地区以发展电动汽车为主、其他类型新能源车为辅的共识,与青岛市交通委沟通确定了薛家岛充换电站与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共用站址。

  3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就青岛市充换电网络建设召开专题会议,杨庆副总经理听取了山东公司作的山东省“十二五”电动汽车发展规划和青岛市薛家岛充换电站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青岛公司相关前期手续和准备工作计划在本周完成,确保建设工作能在四月初全面展开。

  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安排投资10.08亿元用于青岛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确定开工建设四座充换电站,其中竣工2座(薛家岛、汽车东站),开工2座(园博会、开发区生态智慧城)。根据青岛公司编制完成的青岛市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网络“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计划总投资共331068万元,主要用于充换电站建设、动力电池购置以及配套供电设施建设等工作,全面满足青岛市电动汽车发展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