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通过国家档案专项验收

日期:2011-03-16    来源:办公厅 特高压建设部  作者:办公厅 特高压建设部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6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 输电

    2011年3月15日,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顺利通过了国家档案专项验收。

  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代表着世界电网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最高水平,工程自2010年7月8日正式投运后一直运行平稳,送电华东超过66亿度,为世博用电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工程在系统规划、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自主创新,形成了完全自主和系统的特高压知识产权。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依据国家有关规范和公司档案管理办法,结合工程特点,制定了《特高压工程档案管理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建立健全了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档案管理的组织和制度保障体系,强化过程控制,全面规范地实现了工程建设与档案管理的同步管理,确保了工程建设各环节与档案管理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目前,工程共形成档案9018卷(其中通信工程档案229卷),其中竣工图2835卷,照片档案70册,电子光盘446张(其中通信工程电子光盘16张),声像档案20卷。

  2010年底特高压建设部组织相关单位对工程档案进行了全面自检,并于2011年1月底完成了档案的自检整改工作。2011年2月下旬总部办公厅邀请四川省档案局以及有关档案管理及工程建设专家,对向上工程的档案进行了专项预验收,为工程最终通过国家档案专项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档案局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工程档案管理工作。验收组观看了工程专题片,听取了项目建设和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项目档案质量审核情况的汇报,查验了有关材料,抽查了项目档案,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综合评议,形成验收意见。验收组认为: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档案收集较为齐全、分类合理、整理规范,达到完整、准确、系统的要求,竣工图图面整洁、字迹清晰,签署完备,能够反映项目建设的实际,满足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的需求,符合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要求,对今后特高压直流工程档案管理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一致同意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档案通过验收。

  至此,向上工程已经通过了国家水土保持和档案两项专项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