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加快电网建设与佳木斯市“十二五规划”接轨

日期:2011-03-02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潘莉莉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1
03/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今年高新区农机产业园预计入园企业有23家,用电容量预计达到6290千伏安”。 3月1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高新区建筑工地上,正在堪查现场的佳木斯电业局客服中心项目经理刘化冰对记者介绍说。

  近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依托老工业基地、现代农业和对俄边贸优势,以工业强市、富市为目标,积极实施骨干企业翻番、产业项目拉动、民营经济跨越、国企改革增效四大战略,高端谋划、科学推进,以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科学跨越发展。在“十一五”实现GDP五年翻一番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二五”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到2015年,GDP达到1000亿元以上的目标。

  以“千亿元”GDP为目标形成的工业产业连锁效应带动用电需求不断加大。做为地方供电单位的佳木斯电业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开路。在黑龙江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局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充分考虑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增长速度,“十二五”期间辖区内将新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5项、110(66)千伏输变电工程11项,计划投资17.71亿元,农网建设投资也预计达到9亿元。

  为保障重点区域用电,对于工业企业密集的省级高新区,佳木斯电业局除以“主动服务、重点跟进”为原则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寻找电量增长点外,也在电力保障上加大了力度。据悉,高新区现主要供电电源110千伏化工变2台20000千伏安增至2台40000千伏安增容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3月中旬开工,在建的220千伏东升变计划10月末投运, 110千伏工业变也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经过“十二五”的发展,佳木斯市区220千伏将实现不完全双环网,110千伏基本实现“两线两变”的接线模式,配网的互带能力得到较大提高,东部、西部和中部分别实现以500千伏前进、方正、群林变电所为枢纽的供电模式,电网结构更加合理、坚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