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公司全面推广就地护电新机制

日期:2007-05-14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火雅琳

国际电力网

2007
05/14
1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全面推广 就地护电新机制

 5月9日,记者从河北电力公司就地护电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在先期试点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从6月1日开始,河北公司将全面开展就地护电工作。

  就地护电,是指由县级供电企业正式聘用的农电工为基层护电主要力量,由县级供电企业负责管理,对辖区内主网(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设备)按照规定进行巡视检查,对影响主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此举是专业巡线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在国家电网公司、河北省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河北南网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电网建设线下违章作业、电力行政执法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也给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开展带来很大困难。

  针对这些问题,河北公司积极探索护电工作新机制,充公利用广泛分布的供电所和公司系统现有人力资源,建立起以农村电工为主体的护线队伍,并于2004年9月先期在河北泊头市电力局开展了试点工作。

  实践证明,就地护电机制充分发挥了基层护电工作的人员优势和地域优势,对可能危及主网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外力破坏造成的损失,有效地提高了护电质量,保证了电网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