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青海省电力设施保护及冬季反窃电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启动

日期:2010-12-29    来源:青海省电力公司  作者:青海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12/29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电网安全

  2010年10月至11月短短两个月时间,青海电网就发生了330千伏曹花线、330千伏龙恒线和330千伏曹景线等3起主干网重特大电力设施盗窃案件,造成直接损失近300万元,间接损失无法估量,电力设施保护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效途径,为青海经济社会建设创造良好的供电秩序和社会治安环境,2010年12月28日至2011年3月31日期间,由青海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省经济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林业局、青海省电力公司联合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及反窃电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解决危及电力设施正常运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的问题为重点。集中力量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违章施工、不符合安全距离的超高树木等重大安全隐患;查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等违法犯罪案件,清理整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违规违法经营行为等突出治安隐患问题。

  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重点突出、注重实效、打防并举、以防为主、属地管理、健全机制”的原则,青海省成立由青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庞顺泽任组长,省经委副主任董璞、省公安厅副厅长张谦、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怀明为副组长,省工商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林业局、各州、西宁市政法委主管领导为成员的省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

  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中,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集中治理和检查考核四个阶段进行。其参与部门之多、行动范围之广、治理重点之突出,创近年来我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之最,充分反映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政部门对电力设施保护及反窃电工作的高度重视。

  专项治理行动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集中力量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违法行为,保障电力设施及电网安全运行,保证青海省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进一步扎实推进青海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