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花旗8400万元购买中海油陆上风电项目碳减排量

日期:2010-12-11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贵民

国际电力网

2010
12/1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花旗 购买 中海油 陆上 风电 项目 碳减 排量

    中海油集团今日宣布,中海油首个陆地风电项目——内蒙古化德风电厂49.5万千瓦风电项目CDM交易在联合国CDM(清洁发展机制)执行委员会注册成功。

    中海油官网上公布的新闻稿显示,化德项目每年可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20年内二氧化碳减排总量将达240万吨。化德风电厂与花旗银行签订了7年的减排量购买协议,预计这个厂一年能够卖出12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7年可获减排收益8400万元。

    内蒙古化德风电项目是中海油第一个陆地风电项目,2008年开建。新能源公司同时考虑开展CDM交易注册项目。中国海油总经理傅成玉批示:“这是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项目,要尽快开展起来。”

    CDM是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的缩写,意为清洁发展机制。发达国家需在2012年前实现各自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由于发达国家减排成本较高,完成任务难度较大,于是各国约定,发达国家可以向发展中国家购买二氧化碳减排量来履行减排义务。

    近年来,由于国际气候变化格局的复杂化,来自中国的CDM项目受到联合国执行机构的严格审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