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上海开幕 促中国核电发展

日期:2007-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4/24
2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 核电工业 展览会 上海 开幕 中国核电 发展

      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的第七届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二十三日在上海开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阿尔斯通电力、三菱重工等一批中外核电“大鳄”参展。

      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孙勤、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特别助理格雷厄姆·安德鲁等出席展会开幕式并剪彩。

      孙勤致辞说,随着全球经济的蓬勃发展,能源的可持续性发展问题日渐突出。作为世界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核电以其清洁、高效、安全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与此同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的核能和平利用取得长足进步,已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核电发展之路。

      中国政府制定了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能源战略,到二○二○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四千万千瓦,在建一千八百万千瓦。“可以说,世界核电发展的全面复苏,中国核电的高速发展,为世界核电企业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孙勤表示,秉承服务于中国核电事业发展的一贯宗旨,第七届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将为国内外核电同行提供国际间技术合作和交流的机会。他希望国内外核电行业人士通过这一平台广交朋友、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和世界核电发展作出贡献。

      自一九九五年开始,中国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本次规模为历届之最的展览会为期三天,来自中国、韩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两百家企业参加展览。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三代核电技术报告会”,相关专家将就世界核电技术发展趋势、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设想和三代核电设备国产化等问题作报告,以为实现中国核电自主化、为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