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东北电网公司实现松江河梯级电站全流域远程监控

日期:2010-12-07    来源:东北电网公司  作者:王立勇 吕娜

国际电力网

2010
12/07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电网公司 电站 远程监控

  12月1日,随着东北公司松江河发电厂小山电站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监控网络接入梯级集控中心监控主干网络,数据通信正常,标志着东北公司松江河全流域梯级电站集中监控系统网络建设全部完成,为智能化水电厂建设2010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东北公司松江河厂于3月15日开展梯级集控中心完善工作,进行室内装修、设备更新改造工作。6月25日,梯级集控中心实现了对双沟电站、石龙电站的集中监控。在此基础上,东北公司深入研究、科学规划,推进小山电站监控系统的改造。工作中,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对老旧设备进行完善改造,与新技术相融合。 11月20日,顺利实现了集控中心对小山电站2号机组的开、停机控制;12月1日,小山电站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监控网络接入集控中心监控主干网。

  东北公司松江河全流域梯级电站监控网络的建成,是松江河梯级水电站全流域发电机组投运后的又一历史性目标,实现了梯级全流域远程监控目标,为实现智能化水电厂经济调度与控制的阶段性目标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