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电力推进建三江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

日期:2010-11-23    来源:中广网  作者:乔仁慧

国际电力网

2010
11/23
2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输变电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按照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吉炳轩书记批示,由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长湧组织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林业厅、农垦总局及黑龙江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500千伏前进输变电工程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据介绍,黑龙江电力公司加快推进建设500千伏前进输变电工程,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东部电网网架结构,使建三江地区电网电压等级由目前220千伏提高到500千伏,不仅可以解决黑龙江省产粮基地建三江、同江、抚远及富锦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和电压低的问题,满足日益增长的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同时可以大幅度减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并为黑瞎子岛保护和开发开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黑龙江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加快500千伏前进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从9月下旬开始,就加快500千伏前进输变电工程,到建三江农垦分局进行调研和沟通,相继召开500千伏前进输变电工程协调会,明确了各部门的单位分工,研究确定了工程的主要节点时间安排。国庆长假刚过,黑龙江电力公司即以书面形式向吉炳轩书记做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加快建三江地区电网建设项目核准进度、提前开工建设和采取过渡措施三点工作建议。据悉,黑龙江电力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加大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相关手续的办理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全面开工建设,把这件造福三江的好事办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