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投晋城围滩水电站大坝封顶

日期:2010-11-23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作者: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11/23
2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 水电站

  2010年11月19日,当最后一锹混凝土填筑完成时,喜庆的鞭炮和礼炮响彻丹河上空,经过建设者们2年的艰苦奋战,国投晋城围滩水电站顺利实现大坝封顶,标志着大坝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围滩水电站工程是山西省兴水战略35个应急水源工程之一,属山西省准公益性水利项目,也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造福晋城的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工程从2008年9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在股东方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省市县各级水利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下,科学施工、昼夜奋战、密切配合,用时26个月,比原订计划提前10个月完成大坝工程施工任务。大坝施工中,采用了堆石混凝土新技术,改进了大坝浆砌石施工的传统做法,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保证了工程质量,并总结了一套完整的堆石混凝土施工工艺,为这项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