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建设三个全省跨区域物资应急储备库

日期:2010-11-23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0
11/23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物资储备库

  11月17日,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西部地区物资储备库在齐齐哈尔电业局率先建成投运,承担起全省西部包括大庆、绥化、黑河、大兴安岭、伊春及齐齐哈尔电业局在内的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功能。

  据了解,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切实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工作,拟在全省中部和东西部分别建设中心、佳木斯和齐齐哈尔三个应急物资储备库,建成覆盖全省的物资应急保障网络,以不断提高应急物资供应能力,确保电网建设和安全运行。当发生区域性自然灾害造成局部电网事故时,各基层单位相应启动应急预案,利用本单位的应急物资储备资源保障应急救援抢险工作。当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时,则启动上一级别应急预案,受灾地区将向黑龙江电力公司应急管理部门上报受灾情况,当受灾地区单位应急物资储备资源无法满足应急救援需要时,黑龙江电力公司将启动全省跨区域的应急物资储备库进行救援。届时,黑龙江电力公司根据指令,将按照“先近后远、先利库后采购”的原则以及“先实物、再协议、后动态”的储备物资调用顺序,统一调配全省中心、东、西部三个储备库的应急物资。

  在8月16日伊春市乌马河区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单位供电中断,附近多处供电设施不同程度损毁的情况下,黑龙江电力公司立即启动物资保障预案,抢险保电物资保障工作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向物流服务中心、伊春电业局及伊春周边佳木斯和鹤岗电业局发出应急指令17条、跟踪信息反馈25次。伊春电业局迅速动用库存物资,将发电机、应急灯、射灯等物资及时运达事故现场,黑龙江电力公司在启动应急物资保障预案后,迅速落实恢复供电物资调拨方案,开展 “平衡利库”、向协议供应商进行采购,共采购配电变压器5台、钢心铝绞线3吨、变压器台料8套、低压电缆4000米,至当日20时,黑龙江电力公司紧急启动的恢复供电保障物资已全部到位就绪,保证了事故现场扑火、搜救、清理和保电需要。在“8.24”伊春空难事故救援和供电物资保障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

  齐齐哈尔电业局在西部地区物资储备库建设施工中,克服工程量大、施工周期短等不利因素,新建带自动翻转门保温彩钢瓦现代化库房504平方米,翻建彩钢瓦库房738平方米,铺设承受重载车混凝土路面2010平方米,翻建仓库围墙70米,安装自动伸缩门1樘,对原有消火栓进行了改造,新增消火栓2处,对原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换代,严把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和施工关,使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符合标准,为黑龙江省西部地区电网建设和事故应急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