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以电网建设保障百大项目用电需求

日期:2020-04-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康琦 庄园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电网建设 用电需求

近期,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供电工程建设,开设专属“绿色通道”做好项目用电“一条龙”咨询办理服务,全力满足百大项目用电需求,助力黑龙江省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抓好电网建设“硬基础”

4月3日,在牡丹江—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桦林东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建设现场,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开展组塔作业。自3月15日工程全面复工以来,已完成73基输电铁塔基础浇筑和4基输电铁塔组立工作。

据悉,牡佳客专供电工程共涉及建设投资约4.7亿元,工程新建开关站2座,新建输电铁塔391基,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116.1公里。工程投运后,将为牡佳客专全程7个牵引站提供充足电能。

截至目前,包括“百大项目”供电工程在内的328项省内电网建设工程已全面开工复工,涉及投资共24.4亿元。省电力公司组织各地供电公司严格遵守地方党委、政府属地化要求,有序推进开工复工,同时做到抢先抓早,将原计划3月底、4月初开工的86项工程提前到3月10日全部进场施工,确保各项电网工程如期投运,为牡佳客专等省内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发挥优质服务“软实力”

“感谢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有了充足的电力供应将为我们企业投产提供有力保障。”3月31日,齐齐哈尔10千伏科华线顺利投运,华民耐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印强对电力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华民耐磨科技有限公司是齐齐哈尔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5万吨新材料磨矿钢球,年销售收入3亿元。

接到项目用电申请后,省电力公司组织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成立由大项目办牵头,涵盖多专业人员的“1+N”服务团队,提供全流程服务。“为了我们这个项目,客户经理前前后后跑了6次,有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按期投产。”刘印强说。

2019年以来,为了保障全省百大项目用电需求快速落地,省电力公司开设专属“绿色通道”,压减办电环节,推进用电项目落地保障、承诺办结和“日跟踪,周汇报,月总结”制度,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持续开展重点项目“一对一”专属服务。今年4月1日我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省电力公司按照2020年百大项目明细组织各地市供电公司与客户沟通对接,超前提供办电流程咨询服务,确保百大项目用电无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