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110千伏东新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0-11-17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薛红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电站

  11月15日,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普降大雪刚过,在将近零下10度的气温下,110千伏东新变在抗击暴风雪后依然热火朝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宝泉岭电业局的技术人员、设备厂家人员正在忙着进行各种设备调试,为黑龙江电力公司110千伏东新变电站的投运做着前期准备。

  110千伏东新输变电工程是黑龙江电力公司2009年农网完善工程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2075万元。该新建变电站位于宝泉岭垦区新华农场36个生产队的中心,共有耕地面积439.6万亩,水田面积154.995万亩,其中有22%的水田采用电灌溉,仍有78%的水田采取燃油座机的方式抽水。随着水田的大面积开发,“油灌”改“电灌”战略的实施和燃油价格的进一步攀升,北大荒集团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兴建10千伏排灌专用线路,加之近几年来农垦总局“撤队并点”政策的实施,农场新建居民住宅小区的数量也在迅猛增长,这些因素都将导致新华农场的用电负荷大幅攀升。 在黑龙江电力公司的支持下,该局全面推进农网完善化工程建设,全力建设110千伏东新输变电工程。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110千伏东新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各项目施工,即将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投入使用。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有效缩短该地区电网供电半径,提高电网负载能力,改善供电质量,降低损耗,缓解宝泉岭垦区及新华农场用电紧张的局面,为垦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供电支撑和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