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鲁山供电开展农网改造“扫盲工程”

日期:2007-04-04    来源:转载  作者:未知

国际电力网

2007
04/04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鲁山 供电 农网

    河南鲁山县位于豫西伏牛山东麓,淮河上游,人口85万,俗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在前期农网一、二期改建工程中,由于该县山区面积大,地形复杂,村民居住分散,加之网改资金不足等原因,使农网一、二期改建工程后,全县还有173个行政村,72500户未进行网改,给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不便。

    针对此种情况,鲁山县电业局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以服务县域经济为己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强化电网建设,在国家有关政策范围内,率先对未网改行政村进行农网“小改”。同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上报项目,规划方案,申请资金,2007年获河南省电力公司批复资金4000万元,用于“户户通电”及网改“盲点村”改建工程。

    该局十分重视这一珍贵机遇,加强与所在地乡村沟通,争取当地干部、群众最大支持,成立专门建设指挥部和办事机构;同时,统筹安排物资后勤保障和现场安全监督等工作,积极准备,严格要求,组织专业队伍施工,把好质量关,确保此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工,把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真正建成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名牌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