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展示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电能表地理信息录入在双鸭山局率先完成

日期:2010-09-02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0
09/02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计量

  9月1日,按黑龙江电力公司营销部的统一部署,双鸭山电业局全部完成595台集中器、81860块电能表的地理信息录入工作。通过GPRS卫星定位,辖区内计量设备有了精确的唯一坐标,结束了因手工绘图而导致的位置误差,为精确检修、即时送电以及后续功能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计量装置地理信息录入与管理,是黑龙江电力公司深化电能量信息采集系统的一项实用化功能,双鸭山电业局为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打破常规,工种间密切配合,采取了“流水作业”方式:首先确定了抄收内线相互配合的方式,内线工负责现场表箱定位上传,抄表员负责电能表位置标注。同时,营业管理人员对现场标注回来的信息及时进行归箱上传。在集中录入阶段,做到三组人员串休而设备不停,工作时间从到早5点到晚7点,营业管理归箱上传最晚工作到晚上11点。对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使得现场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为保证质量,管理人员不定期对上传完毕的信息进行抽查,检查核对录入信息的准确情况。

  在下阶段工作中,该局将把计量设备地理信息管理纳入常态管理日程,把新装、变更、销户的用户进行动态管理,确保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图形管理与即时数据的实时准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