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网电科院与东北电网签约水电厂智能化改造项目

日期:2010-09-01    来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作者: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10
09/0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电科院 东北电网 水电厂 智能化

  为了保证智能化水电厂建设的顺利实施,2010年8月30日,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肖世杰带领院科技部、市场部,清洁能源研究所,南瑞水利水电技术分公司、南瑞信息通信技术分公司、南瑞营销分公司组成的专家组,在沈阳与东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凡带领的公司科技部、水管部、调度通信中心、物资部的专家组进行技术交流和商务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东北电网有限公司水电厂智能化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智能化水电厂的总体目标,双方在智能化水电厂建设过程中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为智能化水电厂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议确定白山、松江河发电厂的智能化改造主要部分由国网电科院承担实施,于2012年底建成国际一流的高度智能化的水电厂。

  自从国网电科院2010年3月8日接到东北电网公司“白山发电厂智能化水电厂改造规划设计”研讨会的邀请,至5月27日到东北电网公司对《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直属水电厂智能化规划纲要》、《白山发电厂智能化水电厂规划设计》及6月底对《松江河发电厂智能化水电厂规划设计》等纲领性文件的评审,东北电网公司直属水电厂智能化规划等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水电厂智能化改造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智能化水电厂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定,是国网电科院与东北电网公司战略框架协议的具体成果,使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紧密,更加富有成效。30日洽谈交流会上,李一凡董事长代表东北电网对国网电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国网电科院的水电厂智能化建设科研团队,充分利用智能电网的技术优势,结合水电厂的实际情况,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水电厂科学运行管理和跨流域智能化联合调度,使水电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为水电厂运行管理模式的变革、跨流域智能化联合调度和网源智能化调度奠定技术基础,为东北电网坚强、可靠、智能运行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肖世杰院长表示,国网电科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技术支撑单位,将努力为东北电网的建设、运行管理和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