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波浪能开发项目获大突破

日期:2010-08-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0
08/25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波浪能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海洋能电力技术公司(OPT)近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同11个美国联邦和州级机构还有3个非政府的利益相关方签订合同,允许在俄勒冈州的里兹波特市修建一个1.5兆瓦的波浪能发电站。

  这个合同的签订被看作是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朝着发放首个商业波浪能项目许可迈出了重要一步。

  项目中使用的是电力浮标系统(PowerBuoy),这种设施可以随着波浪的运动而上下浮动把动力转化为电力。发出的电通过海底电缆送往岸上。在项目的第一阶段,海洋电力技术公司将安装10台电力浮标系统,公司称,这个波浪能电厂项目将能为附近数百户家庭提供电力。

  美国这个首个波浪能开发合同的达成可谓是过关斩将。要经过美国联邦政府、所在州政府、非政府机构等的许可。合同本身涵盖了技术、政策和法律层面的考量,具体细化到水产资源开发、水质保护、休闲娱乐、沿岸陆地资源保护和文化资源保护等方面。这个协议还包含一个创新的适应性管理计划,有了这个计划整个海浪能项目就为满足环保要求而做出变动。这个波浪能电站将给美国未来波浪能发展提供可贵的样本和研究资料。

  俄勒冈州州长泰德·库隆格斯基说:“这个合同是一个有突破性意义的文件,它体现了美国政府部门、私有公司和沿岸社区之间联手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第一个电力浮标系统就给当地带来了几十个绿色就业计划,而这里将来要建10个这样的系统,一个全新的工业就将在这里诞生,必将给沿岸社区带来益处。”在强调收益的同时,他也提醒道:“在开发海洋能时要注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因为这对俄勒冈州的渔业很重要。”

  海洋能电力技术公司执行主席乔治·泰勒博士说:“这个合同的签订证明了公司在海洋能开发方面的技术实力,也肯定了公司让多方利益相关者参与到开发中来的开放运作方式。”他同时也展望了这个项目的未来,他说:“这个项目可以给美国制造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同时提供低成本的清洁电力,减少美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据悉,俄勒冈州的里兹波特海岸是世界上最适合发展波浪能的地点之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力研究所的专业人员称,美国海岸可用海洋能比全美水电厂总装机的能量大9-10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