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拉西瓦水电站70万千瓦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0-08-23    来源:财经网  作者:周伟伟

国际电力网

2010
08/2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西瓦水电站 发电 机组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发电量最多的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的1号机组已于8月17日成功并网发电,至此,已有5台机组成功投入运营。

  拉西瓦水电站是“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骨干电源点,建成后主要承担西北电网调峰和事故备用,在支撑即将实施的西北电网750KV网架,实现西北电网向华北电网输电中起着其他电站不可替代的作用。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的大中型水电站中的第二个梯级电站,电站装机容量为420万千瓦,由6台70万千瓦机组组成。

  该电站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水电公司)投资建设,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

  该电站从2001年开始筹备建设,经过7年建设,去年4月首台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一年来已经有4台机组投入使用,这同样是中国水电建设的新纪录。截止8月18日,电站累积发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黄河水电公司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股的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主要承担黄河上游、青海大通河流域、陕西嘉陵江流域水电开发。

  黄河水电公司旗下拥有龙羊峡、李家峡等8座大中型水电站,2010年公司装机容量有望超过1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