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中国电科院“架空输电线路基础设计软件开发”项目阶段性成果通过评审

日期:2010-08-20    来源:中国电科院  作者:中国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0
08/20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科院 输电

  8月19日,中国电科院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架空输电线路基础设计软件开发”项目阶段性成果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线路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该项目开发了集地基基础数据库的调用、查询,以及开挖类、掏挖类、岩石类、灌注桩类及其他新型基础的设计、优化功能于一体的优化设计软件。

  评审委员会对该软件系统的研制以及目前原状土掏挖基础、斜柱柔性基础二个设计模块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评审,认为该项目吸收应用了我国近年来输电线路工程最新的科研成果,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正确,软件构架设计满足输电线路工程设计需要,可达到项目研究的预期目标。软件功能模块全面,操作快捷方便,结果准确可靠,在上拔稳定性计算、空间荷载向量投影转换、“复合形”与“粒子群”相结合的优化模型等核心算法方面体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同比可降低基础工程本体造价30%,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相关成果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