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科院积极参与西藏电力“十二五”科技规划编制

日期:2010-08-19    来源:中国电科院  作者:中国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科院 西藏电力 电力科技

  8月18日,“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拉萨召开。会上,专家组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规划完善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长期以来,中国电科院高度关注西藏电力发展,积极支持西藏电网建设,先后派出了4位援藏干部赴西藏工作。2008年10月26日,中国电科院由张文亮院长亲自率队进藏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于同年设立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支援西藏电力发展专项基金”。 近两年来,中国电科院积极利用援藏基金支持西藏电力建设,通过项目合作深入开展了西藏电网应急管理系统、电能量采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系统参数测试及建模、高海拔地区绝缘特性试验等方面的研究;通过技术开发费资助,支援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电网技术改造、开展科学试验研究和技术攻关等工作,为促进西藏电力发展、支持西藏电力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深化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电科院将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列为2010年重点援藏项目,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由于永清副院长主持本项工作,并专门成立了由电力系统、高电压、电力电子、电力系统自动化所、工程力学、新能源、电工、配用电等领域专家参加的规划编写工作组。规划编写工作组于今年6月开始进行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在西藏电力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工作组专程赴西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西藏电网现状和西藏电力公司的科技发展需求;同时,广泛听取各方专家对西藏电力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保证了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适用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