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电监局研究部署华中区域电力工程强制性条文检查工作

日期:2010-08-04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华中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0
08/04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电监局 电力工程

  为贯彻落实电监会和有关省市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电力建设工程决策行为和招投标活动,加强电力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加大贯彻执行国家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力度,按照电监会要求,华中电监局拟于近期开展华中区域电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真正取得成效,近日,华中电监局邀请中南电力设计院的专家召开了研讨会,对此次检查的项目选取、阶段安排、检查重点和工作方案等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与会专家和参与检查人员认真分析了当前电力工程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强制性条文的现状,并结合火电、水电、风电以及输变电工程等不同建设项目执行国家强制性条文的特点,对照国家强制性条文执行电力工程部分的标准要求,从项目决策审批、招投标管理、工程质量管理、施工安全管理等多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检查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充实检查内容和完善检查工作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华中电监局检查人员将在前一阶段组织各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检查方案,选取华中电网公司,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电力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华中区域各分公司目前在建的具有代表性的电力工程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确保检查工作取得真正成效,促进电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