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贾汪供电公司“三条主线”织起安全网

日期:2007-02-05    来源:徐州贾汪供电公司  作者:徐州贾汪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02/0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贾汪供电公司 织起 安全网

截至1月31日,徐州贾汪供电公司实现安全生产5285天,保持了建局以来的连续安全生产纪录。新年伊始,该公司就把安全生产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构筑牢固的安全防范体系,牢牢把住了安全生产的"三条主线",确保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

第一条主线是制度到位,建立规范、完善的安全生产保障网。该公司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认真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安全生产法》等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执行过程中的严肃性,做到精确复制。今年初,该公司在安全生产会议上与各部门、单位都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通过层层分解,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了实处。还结合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和管理,把奖惩作为增强职工执行安规意识的手段,确定了重奖重罚的原则,奖得人人心动,罚得人人心疼。

第二条主线是领导到位,建立安全认识网。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工程"、安全性评价、反事故斗争等各项活动,认真组织并经常性参加基层班组的安全生产活动,用行动监督安全,用行为引导安全。该公司针对不同岗位,详细制订出每天的例行工作计划,并严格考核,狠抓落实。通过安全规程教育、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真正实现思想上的"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第三条主线是活动到位,建立安全文化网。针对本公司的特点,该公司在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过程中,从细节入手,着手计划开展专业技术比武、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专题教育、征集安全警句等一系列活动,在活动中人人找差距、查思想、抓源头、定措施,从而在思想认识、管理规章、业务知识、实际工作等方面增强了安全素质,提高了职工的业务技能,形成了 "珍惜生命、保证平安、促进和谐"的安全文化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