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撑起电网数据“保护伞”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刘书恒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网络攻击 电力保供

为了提高公司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和信息系统健康运行水平,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切实维护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近日,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及权限数据专项治理工作,打出网络安全“组合拳”,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主要对公司各类内、外网信息系统及终端计算机弱口令、空口令及初始口令问题进行排查,建立各类信息系统登录口令台账,要求各类信息系统及锁屏密码均设置满足要求的8位及以上强口令,并每三个月进行更换。通过开启公司金盾客户端U盘防控策略,制作加密的认证优盘,保证在内、外网计算机传输文件的数据安全。针对数据权限授权问题,梳理各类信息系统、人员账号的系统使用权限。清理退休人员、调离人员、临时人员、测试账号、厂家维护人员的系统使用账号。

举办数据安全及网络防护培训班,重点对《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攻防、弱口令防护、信息安全知识、“网络钓鱼”案例及社会工程学攻击防护等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专题培训。要求来访人员必须做好登记,由被访人员到门卫室带领方可进入办公区域,严防外来人员混入关键区域进行物理入侵。

网络安全既是防线也是底线,维护网络安全,防止数据泄露是公司员工的共同责任。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公司信息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水平,使公司员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为筑牢电网网络安全“堤坝”,撑起电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数据“保护伞”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